English

《泽野》引起社会关注

讲述高考落榜生的故事
2000-07-23 来源:光明日报 刘毅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前不久,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了一本名为《泽野》的长篇小说,因讲述一名高考落榜生的故事而引起关注。这本长达20多万字的书的作者刘巍年仅20岁,现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,而他在写这本书的初稿时还只是一名13岁的初一学生。

长江文艺出版社编辑张正平告诉记者,这本书的作者刘巍写作时年纪虽很小,但他尝试着用成年人的眼光观察生活,用成年人的头脑思考生活,这是难能可贵的。

作者刘巍从小学开始,就经常在国家、省、市各级新闻媒体发表作品,并多次获奖,被出版社选录结集出版。《泽野》出版后,获得了较高评价,在大、中专学生和一些高考落榜生中反响尤为强烈,很多读者给刘巍或长江文艺出版社打电话、写信,谈读完这本书后的感受,他们充分肯定了《泽野》鲜明的特色。一致认为,作者把目光投向了高考落榜生这一群体,视角独特,值得肯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